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尼國際志工隊隊長黃王麒翔同學獲蔡英文總統接見並授旗

發布日期 : 2023-06-16

教育部今年度「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計畫」將在暑假期間補助700多位青年從事海外志工服務,蔡英文總統112/6/9日在總統府接見志工代表,並授予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旗幟,中臺科技大學印尼國際志工隊隊長黃王麒翔同學代表完成授旗。

今年各國陸續開放國境,國際間的交流也逐漸恢復。這個暑假,教育部一共補助73個團隊、732位青年志工,進行海外志工服務。總統表示志工隊將遠赴海外,克服語言隔閡、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透過隊員們發揮熱情和專長,在各國提供醫療、教育、語言等不同的服務,增進臺灣和各國的交流,讓更多人認識臺灣,也把臺灣的溫暖傳遞出去,承襲「Taiwan can help 」的理念。

中臺科大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國際志工服務除可增進學生國際視野、展現自我專業能力之外,透過服務活動更可讓學生獲得接觸印尼多元種族、宗教、飲食、生活、語言等文化的機會,學習包容環境差異,進而發揮同理心關懷當地居民,此次總統授旗給予本校志工鼓勵及支持,使得志工們更加團結,更有信心完成此次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