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凌飛天際、開闊視野-護理系107年暑期美國實習豐載回航

發布日期 : 2019-09-11

凌飛天際、開闊視野—護理系107年暑期美國實習豐載回航

107學年度護理系國際醫療照護暑期美國實習,一行七人於107年8月5日出發赴美國紐澤西兩座醫學中心,為期一個月的護理實習,見識美國醫療照護系統、護理人員分級、健保制度及Obama care,收穫豐碩,依戀不捨。

本校「深耕i產學-發展學校特色,整合中臺在地鏈結」,由楊佰能老師帶領護理系四技四年級學生熊心如、王怡茜、二技四年級學生李健儀、林盈吟、楊鈺穎、蔡宜庭等六位學生於暑假時間赴美國醫院實習一個月。期間同學進入加護病房(ICU)、心血管病房(telemetry ward)、急診(Emergency department)、產房(delivery suite)、嬰兒室(BR)及開刀房(OR)等單位實見習,不僅實地觀察了美國的護理照顧,認識護理人員包括RN、LPN、NP等護理人員的專業分階與職責;也對健保制度及Obama care有初步的認識。

四週的實習和近一個月的美國生活,參與的同學都感覺相當充實興奮,每天把握進入醫院學習的機會,周末便自行規畫行程探索紐約聯合國、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等各處的景點和美食。最後,在回國前機場內舉行了實習測驗和評值,雖然感到壓力,但一夥人在機場裡卻是感傷、興奮交替,不捨離開美國,期待再有機會到美國的醫院實習。

 

同學接受醫院環境與照護規則介紹

同學與病房護理人員合影

107暑期美國實習同學於實習醫院前的合影

同學與病房醫生、護理人員及工作人員合影

同學與臨床護理指導員合影

同學與臨床護理指導員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