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護理系「緊急傷病救護志工訓練活動」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 : 2015-01-06

護理系「緊急傷病救護志工訓練活動」圓滿成功!

 

    本校護理系於2014年12月27-28日與朝陽科技大學辦理「緊急傷病救護志工訓練營」,計有14名護理系「健康促進救護志工隊」隊員參與本次活動。本次課程目的在培訓學生緊急救護與自主學習能力、以及建立團隊合作精神,透過小組教學與實境演練,期使救護志工在面臨緊急事故時,能發揮自救、救人、守護生命的目標。

    兩天一夜的營隊由本校護理系鐘淑英老師與朝陽科技大學衛保組老師帶隊,於大坑中正露營區紮營夜宿,參與學生接受基本救命術、基本創傷救命術、脊椎固定術、創傷處理、大量傷患檢傷分類、以及團體溝通協調等各項訓練。學生並且在酷寒的天候下夜宿戶外帳篷與野炊烤肉,自我挑戰體能極限與體驗野外求生意志。本校護理系系主任江青桂也到場勉勵學生,期許藉由此次營隊活動不僅強化救護志工隊員的急救技能,也能增進兩校之間的合作與情誼。

    兩天營隊課程內容豐富精采,除了急救技能講授之外,並安排技術演練,讓學生將所學技術立即使用在自己身上。此外,規劃分組競賽期使學生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更加精進所學急救技術,達到迅速、正確且熟練的目標。最後一天安排情境模擬課程,教練們模擬災難現場,除了有腹部穿刺、腸子外露、開放性骨折等病患之外,更有驚慌失措的家屬。營隊學生體驗到災難現場的混亂,實際運用兩天所學的包紮、固定術、搬運法等,希望學生未來遇到災難事故發生時能臨危不亂、學以致用。

    兩天的課程讓營隊學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校護理系李洵茹同學表示對救護技巧更加了解,相信自己在未來遇到事故發生時,能迅速做出正確判斷與急救處置。本次營隊圓滿成功,特別感謝朝陽科技大學經費贊助,以及馬志忠、楊冠緯同學與全體30位學生的熱情參與。

 

 

急救技能講授(一)

急救技能講授(二)

模擬災難現場急救照護

基本急救技術訓練

中臺科大健康促進救護志工隊合照

緊急傷病救護志工訓練營全體隊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