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紐西蘭海外護理實習

發布日期 : 2019-09-11

2018紐西蘭海外護理實習

本校護理系榮獲教育部107年度大專校院「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由子計畫主持人陳淑貞老師,於今年暑假帶領劉品勤、張宇均、蔡雅婷、余佳謙等同學,到紐西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海外護理實習。

   學生見識到紐西蘭優質的老人長期照護,透過參與臨床常規,學習各專業照顧者的獨特功能與團隊合作、學習高度尊重老人個別性的關懷服務,學生表示: 看見國外照護體系的制度與作法,讓我對老人護理照護有了更多的想法與見解」;「我看見了這裡對於老年人照護的完善體制,了解紐西蘭長照與台灣的差異」。另外,師生也一起設計及帶領機構內的長者活動,學生體察到「在每日的照護學習當中…幫助他們保有原有的生活自理能力,甚至讓他們能多嘗試一些活動,以促進他們的身體功能並減緩老化跡象」。

完成一個月的海外實習,英語能力更加進步了!同學紛紛表示:「我能有這次機會到紐西蘭來海外實習,是我從來都不敢想的事情!其實剛到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自不量力,因為剛到時,機構主管飛快又有獨特口音的英文,讓我聽得非常吃力,可是經過多日的適應,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在第一天醫院環境介紹時我都能聽懂他們說的英文,越聽越順越聽越輕鬆,讓我更有勇氣繼續學習下去」、「英文這是一個多麼普羅大眾的語言呀,未出國前的我知道英文很重要,想學英文但沒有成效,也沒高度積極性,然而經過這一次出來,除了有深深的危機感之外,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增強我的不足之處,例如:英文、專業學理」。

能拓展國際視野、認識新朋友、促進國民外交,也是這趟紐西蘭之行,讓同學收穫深刻的! --「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讓我的世界觀更加寬闊。大家分享彼此的經驗,了解東西文化差異」、「在機構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有菲律賓、法國、中國、印度、俄羅斯、日本、以色列,藉由一同工作、談話,我們也培養了一個月的默契,大家都對我們這些實習生很友善,在最後一天甚至為我們舉辦歡送會,機構準備了當地的傳統點心,我們則準備了珍珠奶茶來回饋他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他們還邀請我們到他們的國家作客呢! 」

 

活動照片

最佳師生組~來自台灣!

機構的美麗花園角落

在圖書館Study & Meeting

師生帶領住民活動

臨床實習會議

參與活動(Visit Kindergarten)

參與活動-2(Winter Fun Party)

歡送會

假日出遊(1)

假日出遊(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