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科技和視野之行、「護之行動」美國護理實習

發布日期 : 2019-09-11

科技和視野之行、「護之行動」美國護理實習

108年7月30日本校楊佰能老師帶領護理系四技四年級學生蔡仲崴、二技四年級學生周旻瑜、王菁郁、雷雅琪四名學生和新生醫專五年級學生李宣輯、江妮芝等一行7人,遠赴美國紐澤西州兩所醫學中心實習。在美期間,學習活動緊湊充實,每位同學都緊抓機會努力學習,一個月的時間很快結束,一行人於9月1日搭機,9月2日平安返台,順利完成教育部學海築夢「護之行動」美國護理實習活動,準備新學期的開始。

本次「護之行動」美國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金補助,於107年12月份公告,108年3月徵選校內4名及校外2名優秀學生赴美國紐澤西州Newark Beth Israel Medical Center和Holy Name Medical Center兩所醫院各科病房和單位實習。學生在臨床人員一對一的指導下,進入加護病房、內外科病房、急診、產房、嬰兒室等單位,興奮和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短短的30天中,雖有報告、考試和作業,但同學不論多晚多累,每天都能完成工作,充實學習。

赴美國實習活動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與否辦理,近年來每次約有6~8學生參加,今年的「護之行動」在教育部的獎助下同學有機會遠赴美國醫學中心學習,同學們不僅深受美國醫療環境的吸引,還見證美國醫療環境資源豐富、科技先進、護理分工明確、醫病關係和諧友善等值得台灣學習的經驗,紛紛表達要將美國的實習經驗帶回台灣,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同學有機會見證美國醫療科技環境,擴展自己的國際視野。

 

進入產科開刀房前的服裝準備

學生於病房前和病房RN之合影

醫院餐廳內用中餐的情形

病房內器材全自動管理系統

剖腹產開刀情形

全自動病人藥物櫃

病房洗腎機使用後的情形

進入病房前的潔手泡

病房急救車的color coded system

和急診醫師的合影

進入產房前更換刷手衣

手術紗布計數架

同學和內科病房RN的合

同學和內科病房RN的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