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年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 : 2017-09-14

本校護理系舉辦2017年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

 

護理系於201755日及6日假勤學樓B1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九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全球健康議題及傷口照護」為主軸,邀請臺中慈濟醫院、林新醫院及大里仁愛醫院共同協辦,吸引來自加拿大、日本、印尼以及蒙古等地的貴賓和全國健康照護者共一百多位學員報名參加。

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加拿大Prof. Kevin Woo擔任Keynote Speaker,以及國內產、學等專家學者,從國際視野分享全球健康議題及傷口照護現況與未來發展,為國內外專家、學者搭起對話平台,激發與會人士對全球健康議題與傷口照護發展之前瞻性思維。此次研討會促成國內外健康照護學者知識與經驗交流的機會,開啟學員對傷口照護及健康議題的重視,更有助於提升與會人員對傷口照護的知能與品質。

為期二天的學術會議以教育訓練及論文發表的方式進行,第一天的議程主要探討傷口評估與處置、傷口照護與復原的營養支持以及藻酸鹽敷料於慢性傷口照護的應用等主題。此些議題由來自加拿大的Prof. Kevin Woo副教授,台北榮總林瑞萍造口傷口護理師,臺大醫院蕭晴文造口傷口護理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吳素珍營養師及康力得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法規暨研發部郭雅雯處長主講。第二天的議程包含傷口相關疼痛問題、壓瘡預防策略、高壓氧治療問題傷口及敷料應用等議題,由Prof. Kevin Woo副教授,台灣傷口造口及失禁護理學會于博芮理事長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韓燕緯技術師主講。

二天的學術會議內容精彩豐富、深獲好評,學員紛紛表達對主辦單位的敬佩與感謝,也表示參與此研討會受益良多。此次國際學術會議圓滿落幕,感謝李雅玲主任促成本次國際會議、台灣傷口造口及失禁護理學會于博芮理事長的大力協助、護理系國際會議小組成員、行政團隊及志工的熱情參與協助。

 

 

  現場與會貴賓

護理學院胡月娟院長致詞    

 與會貴賓-日本醫療科學大學學者

加拿大學者Prof .Kevin woo   

與會貴賓吳素珍營養師

與會貴賓韓燕緯技術師 

 與會貴賓于博芮理事長

 

 

 

瀏覽數: